埃及伊斯蘭團體「穆斯林兄弟會」今天被當局列為「恐怖組織」,多位領袖入獄或逃亡。從戲劇性的崛起到重大失勢,穆斯林兄弟會面臨成立數十年來最嚴苛的考驗。

這個有85年歷史的伊斯蘭主義派組織,儘管數十年來都是遭禁的地下組織,卻是組織最完善的反對團體,2011年埃及起義,結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30年統治之後,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也終於走出陰暗角落,成為合法組織。

穆斯林兄弟會贏得多場選舉,其中尤以去年總統大選最具指標性,他們推出的候選人穆希(Mohamed Morsi)是埃及第一位透過民選選出的領導人。

1  

穆希的統治卻讓穆斯林兄弟會越來越失去民心,批評者指控穆希處理經濟失當,背離2011年「革命」的民主希望。

埃及爆發大規模示威要求穆希下台之後,軍方7月3日推翻穆希,並將他囚禁在獄。

自此之後,總是視伊斯蘭人士為威脅的警方開始鎮壓示威,造成1000多人喪命,其中大部份是伊斯蘭人士,另有數千人入獄,包括穆斯林兄弟會高階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