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and Business Research,CEBR)」今天公布的年度全球經濟報告指出,在2030年前英國將取代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中國大陸在2028年前經濟規模將超越美國。

「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指出,持續增加的外國移民,較少的歐元區問題衝擊,及相對於其它歐洲國家較低的稅率,使英國的經濟成長優於多數西方國家,到2030年將成為歐洲最強、也最大的經濟體。

報告也指出,英國未來經濟發展需要注意的議題包括:需將外銷出口的產品銷往快速成長的市場、歐盟可能出現分裂、英國與歐洲未來的關係走向、及2014年9月蘇格蘭舉行公投等問題。

相對之下,雖然未來幾年德國經濟理論上仍將穩健成長,但在歐元區不分裂的前提下,疲弱的歐洲經濟成長率、貶值的歐元貨幣、必須金援歐元區經濟欠佳的國家等因素,將拖累德國在全球經濟的排名。

CEBR綜合經濟成長預測、通貨膨脹率、及匯率價值,推測到2028年中國大陸的經濟規模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印度排名第3、日本第4、巴西第5、英國第6。報告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對抗通貨緊縮推出的財經政策,日圓在可見的未來將繼續疲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