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計畫讓銀行顧客用智慧手機拍支票正反兩面,傳送至銀行,就可輕鬆入票,不用再親自跑銀行。

英國政府對此構思啟動協商,藉此審視必要的法規變動。若能以這種電子入票方式來處理支票,就可將目前處理支票的時間從6日縮減為2日。銀行認為,這種新型兌票方式將更便利且更安全。

巴克萊銀行執行長Antony Jenkins表示:「藉著邁向虛擬世界,將可創造出事實上比現今紙本方式更安全的顧客體驗。」

這類照片不會儲存在手機內,所以就算手機遺失也不會有安全風險。

英國擬推行手機入票服務

美國9年前就引進類似技術,摩根大通等大型銀行也接受電子支票,客戶只要使用智慧手機下載app,就可用拍照方式入票。「手機入票」服務在美國銀行業非常普及,英國中小企聯盟主席艾倫指,不少企業對目前支票兌換的緩慢速度感到懊惱,認為用智能手機存票的構思相當方便,特別是在銀行分行較少的地區。

英國支付委員會原本計畫2018年廢止支票交易制度,但後來因大眾反對而改變決定。英國財政部司長Sajid Javid表示:「我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創新,好讓顧客看到新技術的好處。」

2012年,英國個人支付方式僅10%是以支票方式,而以支票方式付款的企業則占25%。銀行產業認為,許多較年輕的帳戶使用者現已改用電子付費系統,鮮少使用支票。

巴克萊銀行(BARC-UK)計畫,自明(2014)4月起推出手機入票的試行措施,並預計明年稍晚可以提供全體顧客這項服務。當然,顧客仍可照傳統方法,跑銀行入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