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到東京證券交易所參加年底封關儀式,今年日股上漲超過56%,漲幅冠全球。安倍致詞時呼籲大家明年也支持「安倍經濟學」。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時漲112.37點,收16291.31點,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安倍去年1226上台以後,射出寬鬆金融、出動財政、成長戰略的「3支箭」振興經濟政策,被稱為「安倍經濟學」。

在日圓持續貶值的情況下,日股在本月25日暌違6年重返16000點大關。今年1整年上漲幅度達56.7%,勝過泡沫經濟時期,創下1972年以來的高成長幅度。東證1部的市價總額達458兆日圓(約新台幣130兆元),比去年年底足足增加了162兆日圓。

安倍今天出席東京證券交易所的年底封關儀式,致詞時呼籲大家說:「明年也請買安倍經濟學」。安倍還與殘障奧運女選手佐藤真海一起敲響封關的鐘聲。充滿喜悅氣氛。這是日本現任首相首度參加股市年底封關儀式。

日本交易所集團總裁齊藤惇也參加封關儀式並表示,今年日股上漲超過56%,是全球漲幅最大的,日本交易集團成立1年,算是有個好起頭。齊藤說,因為安倍經濟學的帶動,日本經濟正來到了從通貨緊縮邁向健全成長復甦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