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攻擊後的十年裡,黃金大漲了逾700%。這波則自15個月前觸及的歷史高點,下跌了約40%,且大多發生在2013年。事實上,過去12個月,是逾一個世紀來,黃金經歷過第二慘烈的期間,僅次於1981年32%的跌幅。

這類跌幅,不只稀有,而且引人矚目,因為許多逢低買進的投資人開始躍躍欲試。但Belpointe顧問公司分析師尼爾森(David Nelson)不以為然。

2-1  

「我找不到足夠理由,看漲黃金,」尼爾森提出了幾項謹慎的理由。

「投資人購買黃金的理由已徹底破滅,」尼爾森談到經濟較接近通貨緊縮,而非高度通貨膨脹。他並說黃金的周期傾向於非常久,反彈時間與回檔時間相較,可能讓投資人大感意外。

黃金上次高點約在1980年,花了逾20年才跌到底部,」他說。「這波跌勢才二年,所以投資人現在進場,可能早了五年,六年,甚至十年。

2  

他還擔憂黃金規避美元貶值的吸引力已因比特幣的出現、或大型銀行試驗的其他替代支付系統而大減。

黃金近幾年大漲,部份原因在於黃金ETF推出。但今日,尼爾森說,這種現象已經反轉,黃金基金已開始變成賣家,以滿足退出ETF的投資人的需求。

我認為此時有可能出現大幅反彈走勢,但掌握不易,」他說,「現在進場並不具意義。」

 

-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