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神探李昌鈺可謂是家喻戶曉的人物。近日,大陸網絡上再熱傳一篇題為〈 國際知名神探李昌鈺偵破自己的前世:我前世是個和尚! 〉的文章,文中透露出李昌鈺生下來常哭不停的原因,曝出他的前世,是一位和尚,小名解塵。

原來,這是李昌鈺於2006年4月2日,攜夫人宋女士在北京大學英傑交流中心做演講時親口透露出來的消息。

2-1  

他長大後聽媽媽跟家人告訴他,他生下來就大哭,而且是無緣無故地哭,令其父母頭疼不已,帶他看了好多家醫生也無果。有一天,一位化緣的和尚來到他家,稱要見自己的師傅,當時他母親非常納悶,那位和尚就問:「你剛剛是不是生了個小男孩兒?」,他母親急忙回答是。

和尚一見到小昌鈺就給他下跪拜起來。他稱小昌鈺是他的師傅,但是不願意到這個世界投胎,因此,和尚向他母親建議給李昌鈺起小名「解塵」,自從那以後,他就再也不哭了。

李昌鈺是華裔美國人,刑事鑑識學專家,生於江蘇如皋,臺灣中央警官學校畢業,美國紐約大學生物化學碩士、博士,曾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長、現任康州紐海文大學終身教授。

他鑑識過幾個重大的案件,如Jon Benet Ramsey命案、O. J. 辛普森殺妻案、Laci Peterson謀殺案、美軍華裔士兵陳宇暉自殺案,甚至參與調查了美國司法上最疑點重重的兩件命案:甘迺迪總統被刺殺案及其胞弟羅伯特•弗朗西斯•甘迺迪被刺案。

2  

1  

李與美國政界高層關係良好,與前總統克林頓私交甚密,曾參與調查陸文斯基事件,以及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後的鑑識工作。李也數度回台灣協助幾個重大刑案的鑑識,包括桃園縣縣長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白曉燕命案、三一九槍擊事件等,最近為蘇建和案。

 

底下摘錄自中國教育在線校園頻道華裔神探李昌鈺博士北大演講會全文實錄

http://www.edu.cn/20060403/3182776_2.shtml

    觀眾提問:我剛才打電話跟我爸說聽您的講座,我爸說您也是他的偶像。我的問題就是這樣,在我們地球人看來,你的一輩子非常成功的,非常完美無缺的,我想問您的問題就是,您覺得您這一輩子下來,您會有哪些做的比較失敗的事情,或者比較遺憾的事情,還有您退休的情況下,您這種年齡還有哪些的人生追求和理想。
  李昌鈺:首先謝謝你的爸爸,謝謝你的誇獎。我一生認為人只到世界上一次,當然很多人以為會重生,還有很多傳說,是我媽媽跟家人告訴我,說我前世是個和尚,我的小名叫解塵,原來他們說我生下來就大哭,無緣無故的哭,我媽媽爸爸沒有辦法,在家鄉看了多少醫生
​​,還是哭,說有一天一個和尚化緣,敲門,我媽媽說拿點油米錢,和尚說不是來化緣的,我來見我的師傅的,我媽媽說這裡沒有你的師傅,他說你剛剛是不是生了個小男孩兒,我媽媽說是啊,他說你地我去見他,他是不是一直哭,你怎麼知道的,結果那個和尚一進來就拜,我當然不記得這個事情了,太小了,說我是他的師傅,不願意到這個世界上投胎,所以他建議建議我父母把我的名字叫成"解塵",一改了以後我就不哭了,你問我最後悔什麼,我最後悔到世界上來投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