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日本加強軍事關係,兩國國防部長今天在新德里會談。一般認為,雙方會談可能觸及出售US-2水陸兩棲飛機和海上合作,也將談及與區域領土爭端有關的安全態勢。

日本與中國大陸因領土爭端緊張情勢升高,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今天將在國防部,會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

1  

小野寺五典正在新德里展開為期4天訪問。印度媒體報導,他將會見印方政治和軍事領導人,共商加強雙邊關係。

一般認為,日方將再提售US-2水陸兩棲飛機給印度,雙方會談除觸及海上合作與聯合演習,也會談到區域內領土爭端相關的安全情勢。

印、日海軍上個月19日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聯合軍演,這是兩國首度在印度海域聯合軍演。安東尼2011年訪東京期間,雙方同意定期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2  

繼日皇明仁夫婦去年訪印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預定本月下旬訪新德里,雙邊關係持續增溫。

根據印方公布的行程,抵國防部接受印度三軍儀隊歡迎儀式前,小野寺五典上午將先到印度門(India Gate),向「不朽戰士之火焰」(Amar Jawan Jyoti)及印度陣亡將士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