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有時會以緬甸官方自稱的正式國名「Myanmar」而非「Burma」來稱呼緬甸,理由是「外交禮節」。這似乎代表美方有意與緬甸和解。

緬甸軍方領袖1989年將官方國名改為Myanmar,表示舊名Burma是英國殖民主義的遺毒,Myanmar則隱含緬甸僅屬於緬甸人。

1  

不過緬甸反對派及流亡人士強烈反對這項改變,認為這是要創建全新國度的象徵性手段,美國也一直支持,稱緬甸為Burma。

然而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3日在紀念緬甸獨立日發表的聲明中,2度以Myanmar稱緬甸,聲明完全沒有提及Burma。

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今天告訴記者,「美方政策依然是稱緬甸為Burma」。

哈夫表示,但「美國政府官員在某些場合以Myanmar稱緬甸,是基於外交禮節」。她並說,美國總統奧巴馬2012年訪問緬甸時,就使用到兩種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