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幣競貶賽趨於白熱化,在韓國央行示警「必要時將採取適當措施來穩定本國金融市場」的態勢下,台灣央行也不是省油的燈,台北匯市尾盤再度出重手促貶,新台幣自30.07元左右的區間盤整一舉重貶至30.35元,來到單日最低點,也創下去(2013)年6月下旬以來新低價位,終場收貶8分,兌一美元來到30.315元。

新台幣今早盤以30.26元開出後,隨即在外資和出口商的積極拋匯下連續升破30.2元、30.1元關卡,來到30.08元附近盤整,至15:30分過後,瞬即由大幅升值轉向為大貶至30.35元,高低價差逾2.7角,終場新台幣兌一美元以30.315元作收,貶值8分,貶幅0.26%,全日波動幅度高達3.15角,而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放大至10.27億美元,也創7月中旬以來最高。

觀察其他亞幣,韓元、星元貶幅在0.3%之間,泰銖貶幅也來到0.25%左右,日元貶幅則在0.1%左右,顯示新台幣仍積極緊盯韓元動態

外匯交易員指出,一旦亞幣競貶賽未有止緩跡象,即不排除新台幣低測30.5元關卡,但由於適逢農曆年前實質拋補需求以及外資持續回流,升值壓力也不小,預期短期央行尾盤作價的動作難歇,且成交值也將在雙方的拉鋸下持續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