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會議期間,你會不時地查看手機,看有沒有訊息或郵件嗎?

根據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s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惹惱你的老闆和同事。此外,這項研究表明,年長的專業人士和高收入群極有可能將開會時查看訊息或者郵件視為不合適的行為。

研究員們對554位全職專業人士進行了調查,這些受訪者受僱於規模至少在50個職員的公司,收入超過3萬美元。他們詢問了受訪者對在正式和非正式會議期間對智慧型手機使用情況,以揭示對接聽電話、書寫或者閱讀郵件或者訊息、瀏覽網頁和其他與手機相關行為的態度。重要研究結果包括:

86%的受訪者認為在正式會議期間接聽電話是不合適的

84%的受訪者認為在正式會議期間書寫訊息或者郵件是不合適的

75%的受訪者認為在正式會議期間閱讀訊息或者郵件是不合適的

66%的受訪者認為在任何會議期間書寫訊息或者郵件不合適

至少22%的受訪者認為在任何會議期間使用手機是不對的

這些研究結果並未使Lipson Gorup.創始人、高階人才訓練Roger Lipson吃驚,他說:在我對多位高階主管的調查中,在會議期間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是最常被提到的'不能做的事。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尤其是成功人士——認為在會議期間使用手機是不合適的?那是因為當你使用手機時,它會暴露以下幾點:

缺乏尊重。你認為手機上的訊息會比會議期間的談話更加重要,你認為會議之外的人要比坐在你前面的這些人更重要。

缺乏關注。你做不到專心致志;同時處理多個任務是不可能實現的。

缺乏傾聽。你表面自己既沒有關注也沒有積極認真地聽取會議內容。

缺乏力量。你就像是現代版的Pavlovian dog,在手機的嗡嗡聲中變成了別人的支配物。

不出所料的是,有關手機使用的觀點因年齡的不同出現了巨大差異。千禧一代認為可以在非正式會議期間查看訊信和郵件的比例是年齡超過40歲的人的三倍。不過,有別於其他千禧一代的品質,這一差距可能會影響到年輕專業人士的職業生涯,因為他們的職業晉升通常有賴於比他們更加資深和年長的人。

保證職場行為準則的公開和透明與交流一樣至關重要。Roger Lipson利普森提到一個新奇的想法,可以確保所有人都知道預計發生的事情。我的一位客戶就曾效仿舊時美國西部酒館的習俗。他把柳條框和一個指示牌放在其會場的入口處。這個指示牌上畫著一部手機,還有一條訊息,「把你的槍留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