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藥材方面的巨大需求使得印度盜獵者大規模捕殺孟加拉虎,並將可入藥部分運輸至中國換取真金白銀。 

2013年,對老虎的中藥材需求使印度境內的盜獵現象增長15%

儘管印度孟加拉老虎的數量實際上在增加,但是盜獵現象的增多更應該引起警覺。最新數據顯示,據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ildlife Protection Society of India)指稱,2013年印度大約有48隻老虎被盜獵,高出2012年的32隻。

「除非抑制並杜絕這種需求,否則,老虎將繼續死於盜獵者之手」,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貝Belinda Wright接受採訪時說道。據報導Belinda Wright說,需求這一問題只能由中國解決。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表示,非法野生動物產品的交易一年可高達約120億美元。印度是世界上老虎數量最多的國家,因此,成了非法野生動物交易一個主要的貨源市場。對野生動物的需求大多來自印度以外,中國是老虎身體部位(如虎爪)的主要交易市場。雖然野生動物保護意識和警惕性都有所提高,但該協會的野生動物犯罪數據庫(Wildlife Crime Database)顯示:在印度,獵殺和走私野生動物的數量持續增加。 

「儘管印度試圖加強執法行動,由於市價高漲,他們仍鋌而走險。而且手段殘忍精明老練。我們必須從源頭抓起,減少需求。」該協會經理Tito Joseph表示。在與裝備精良的有組織偷獵者的戰鬥中,野生動物當局似乎已經敗下陣來。據報導,他們可以很容易地透過賄賂森林警衛或者警察來脫身。 

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指稱,孟加拉虎是一個瀕危物種。

1993年頒布老虎貿易的國際禁令之前,老虎因盜獵而數量銳減。不過,即使頒布了這一禁令,對老虎的非法需求:作為地位的象徵、裝飾用品以及中醫「藥方」。已使得老虎日益奇貨可居,繼而導致了WWF所謂的印度新偷獵危機。WWF表示,受國際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驅使的盜獵行為對剩餘老虎構成最大的直接威脅。 

根據最新的2011年官方數據估計,印度約有1,706隻老虎。這一數據要比2008年統計的1,411隻增加。印度在去年12月份開始一次全球最大規模的老虎數量普查。研究範圍覆蓋了該國90%的老虎棲息地——50萬平方公里的亞熱帶森林。超過2,000位專家和森林官員將對老虎的數量進行統計。 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估計,全球共有2,500隻孟加拉虎。 

老虎的身體部位被銷往中國、韓國、香港、新加坡、北美和歐洲唐人街的各大中藥店。據《時代雜誌》的Eugene Linden指稱,在這些文化中對「虎骨藥材」的推崇根深蒂固,因此,還不確定其政府能否發揮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