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為英國皇家工程院歷史上首位女性院長的道林教授(Dame Ann Dowling)呼籲女孩的父母們激發孩子對工程的興趣,幫助培養更多的女工程師。

有關道林教授出任英國皇家工程院院長的任命已經宣佈,據信將在今年9月的皇家工程院年會上正式確認。

1  

她說,一些女孩的父母在無意之中剝奪了孩子參與那些可能激發設計、發明以及瞭解事物運作規律興趣的活動。

「從很小的年紀開始,孩子就可以參與可能激發興趣的活動,樂高積木、計算機和機器人都是激發孩子興趣的東西。」

她還說,父母在對待女孩的時候不應該有那種「不要把你的手弄髒」的態度。

女工程師太少

目前在英國的職業工程師之中婦女所佔的比例不足8%,而工程專業學生中的女生比例僅有17%。

道林教授說,這個比例太低,而且比其他國家要低。

她說,學校也要為此承擔一定的責任。她特別指出,許多女孩在16歲停止選修物理課程,等於被排除在工程職業之外。

現年61歲的道林教授是英國劍橋大學工程系主任,1998年成為劍橋大學工程系歷史上的第一位女教授。

她擁有飛行員資格,曾經為降低「協和式」超音速客機的噪聲做出重要貢獻,也讓「協和式」得以獲准在紐約降落。據報道,她最近正在領導一項「無聲」飛機的關鍵設計研究計劃。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