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期刊(BMJ)說,蘋果對於心血管健康有著與藥物相似的效果,例如史他汀類藥物(Statin),但不會出現任何此種藥物的副作用。 

他們的假設是以臨床實驗為基礎,而不是進行直接的科學研究。 任何水果都應該有這樣的效果,但讓人們這樣做卻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數據調查顯示,大於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並沒有依照建議每天一共吃五份水果和蔬菜。 

來自牛津大學英國心臟基金會健康促進研究組的博士Adam Briggs及團隊表示,雖然我們十個人中有九個人努力做到每天至少吃一份水果,但如果可以攝入更多的話,我們也將從中受益更多。

經過他們的計算,如果所有年齡的成年人都可以每天多吃一份額外的水果或者蔬菜,每年將會有不下於11000個因血管疾病而死亡的病例可以被避免。 

研究者稱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個諺語對50歲以上的人十分的重要,因為他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在增加。 

他們對患有被稱為心血管疾病最常見致死病因的心臟病和中風患者做出一個分析,讓他們服用使膽固醇降低的藥物史他汀類藥物或者讓50歲以上的患者每天吃一個蘋果,而後對效果進行分析。 

他們計算,假設至少十人中有七人遵從建議,史他汀類藥物可挽救9400人的生命,而一天一蘋果一年會使8500人生還。其數據是基於對成百上千的患者的藥物實驗和觀察得出的。 

Adam Briggs博士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個清楚簡單的健康建議幾乎是正確的。這句話說明小的飲食習慣的改變會產生巨大的效果。藥物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可以在預防心臟病和中風上取得顯著的效果。雖然現在被開出史他汀類藥方的人並不需要換成蘋果,但我們需要透過更多的水果攝取去獲得更大的益處。

The Stroke AssociationPeter Coleman 博士說,人們一定會在平衡的飲食結構中獲利。 蘋果作為抗氧化劑和被稱為黃酮的化學化合物的天然原料所被大家長時間熟知,這些都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利。這項研究顯示出,由於大量的新鮮水果及蔬菜是我們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幫助降低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