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13)的美股投資人,都在等待各企業本周將陸續公布的獲利報告,三大股指上午開始就呈現走弱格局,中午過後跌幅加劇,最後全面跌收,跌幅皆超過1%

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79.11(-1.09%),收在16257.94 點。S&PS&P500 指數下跌23.17(-1.26%),收在 1819.20 點。Nasdaq指數下跌61.36(- 1.47%),收在4113.3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 PHLX下挫6.04(- 1.13%),收在527.66點。

投資人還在消化解讀上周五公布的美國就業報告。該報告顯示,201312月的工作增加幅度趨緩。不過上周五的美股仍然小漲作收,顯然大多數投資人都認為美國經濟在 2014 年將持續成長。

就業增長放緩該外界不禁懷疑,聯儲會是否仍會按照原訂計劃,逐次縮減債購額度,這導致美國公債利率上周五出現走高趨勢。不過經濟學家認為,聯儲會將會多做觀察,12 月份的就業疲弱是否只是特例,才會決定如何修改其貨幣刺激措施。

在就業報告之後,美股投資人接下來的焦點就是本周稍晚開始,首輪的各上市企業第四季獲利報告的公布。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都將在周二公布財報,而其他諸如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花旗銀行Citigroup、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及摩根史坦利銀行 Morgan Stanley也都將陸續跟進。

根據FactSet的資料顯示,金融業第四季的獲利成長可望創下新高記錄。不過部份投資人擔心,銀行業的營收成長可能會受到投資活動的拖累,尤其是債券市場的投資。

道瓊指數成份股的通用電器GE及英特爾 Intel也將於本周稍晚公布財報。整體來說,FactSet 預測標普500指數企業第四季將取得6.1%的獲利成長。與此同時,卻有異常多的企業獲利警訊出現。單單上周五,就有88間標普500指數企業公布了負面的獲利預測,本周一又有另兩間企業發出獲利警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