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搶攻硬體產品的行動再下一城,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的報導,谷歌宣布以3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Nest Labs

一般人或許對Nest Labs有些陌生,但它背後的創辦人可是赫赫有名,也就是有「iPod之父」稱號的Tony Fadall(如下圖右一,中間為谷歌創辦人佩吉)Fadall來頭不小,2001年加入蘋果後,向賈伯斯提出了iPod產品的初始概念,自此之後便一直負責iPod的開發,並領導iPod團隊。

Google砸32億美元 買下「iPod之父」的智慧家電公司

2008Fadall離開蘋果,兩年後創辦了Nest Labs,並在2011年推出創業後的第一個代表作:Nest恆溫器。Nest的設計沿襲蘋果一貫的簡潔風格,但功能卻相當多元。內建行動偵測器,可偵測屋內是否有人,同時也會記憶你的作息時間,自動調節,不需要使用者手動設定。如果在外,還可透過手機進行遠端遙控。

2013年年初,Fadall推出第二項產品:智慧型煙霧警報器。當警報器偵測到危險時,例如溫度或一氧化碳超出標準時,會依據危險程度,以不同顏色的閃燈發出警示,而且會以人聲告知危險發生的地點;若不小心誤觸警報器,只要揮一揮手就可解警報。同樣地,使用者也可在遠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遙控。

谷歌與蘋果之間的競爭關係,讓這樁併購案增添許多話題,為何Fadall願意接受被谷歌購併?

消息發布後不久,Fadall接受了The Verge的獨家採訪時表示,公司被谷歌收購,為的不是資金,而是谷歌的基礎建設和平台,可以有助於Nest Labs未來的成長。但未來公司仍將維持獨立運作,Fadall仍將繼續擔任Nest Labs執行長,並直接向谷歌創辦人賴瑞.佩吉報告,所有團隊、產品和智慧財產,都仍屬於Nest Labs。未來公司的產品也將持續同時支援iOS以及Android兩大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