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CES)已在拉斯維加斯結束,節錄科技媒體《The Verge》、《連線》等報導,從今年展覽中,為你選出2014年最佳科技產品服務:

1. 最佳產品:頭戴式虛擬眼鏡OCULUS RIFT
還記得電影《駭客任務》中,主角得頭戴虛擬裝置才能進入母體,這些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科幻情節,如今已經在CES出現。

從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起家,提供電玩玩家沈浸式遊戲體驗的頭戴式虛擬眼鏡OCULUS RIFT,儘管還未正式推出商用產品,但原型(prototype)出現,已被科技玩家、各家科技媒體票選為最酷炫的CES產品。

和去年推出第一代原型相比,新一代的外觀沒多大改變,仍厚重的像副潛水鏡,但畫面改採高畫質,視線範圍還能隨著使用者向前或左右水平移動,而更改視角。

「如果OCULUS正式推出商用產品,你知道它會改變市場的所有一切。」《連線》雜誌評論。

2. 最佳智慧型手錶:Pebble Steel
CES開幕之前,所有人都期待智慧錶等穿戴裝置將成為全場焦點,可惜的是,今年會場上,並沒有出現特別讓人精豔的產品。

但唯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設計,當屬Pebble推出的智慧錶金屬系列(Steel)

去年在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推出智慧錶的Pebble,這次在大會上推出金屬及皮製錶帶,與其說是科技新品,稱它是時尚配件也不為過。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各家品牌陸續推出智慧錶,但過於普通的外觀,讓智慧錶的話題始終僅侷限在功能。外媒評論,Pebble金屬系列的問世,或許可以帶動智慧錶的外觀設計,並更貼近消費者的穿戴需求。

3. 最佳電視:Vizio 4K 電視
今年大會上,到處可見高畫質、採4K技術的電視螢幕。

所謂4K,是超高解析度標準面板,目前解析度有3840 x 21604096 x 2160 種畫素規格,又被稱為Ultra HD,比目前主流Full HD的解析度還高出4倍,換句話說,透過4K螢幕,演員臉上的毛孔都將清楚可見。

原本4K運用僅限於大尺寸螢幕,入門價格高,但這次CES上,卻出現Vizio 4K 電視,螢幕僅有50吋、價格不到台幣3萬元,用家用規格和破壞式價格炒熱會場。

4. 最意外的話題製造者:影音平台Netflix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沒在CES大會上設攤位,但大會上處處可以聽到Netflix的名字。

從執行長Reed Hastings宣布,新一季的Netflix自製影集《House of Cards》將採取高畫質4K串流內容後,各家電視製造商與電視頻道,先後在大會上宣布可支援或製作4K畫質的影音內容,可以期待的是,今年將成為高畫質4K影音時代元年。

5. 最佳發表會: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
歷年CES品牌發表會,往往是各家廠商自畫大餅的場合,但今年Sony記者會,樸實、清楚的描述今年重點發展,談論新推出的PlayStation Now雲端遊戲服務,將如何串連自家各種裝置,被《The Verge》評為最佳發表會。

以下,為索尼執行長平井一夫精華演說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