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科技事務編輯舒克曼採訪了中國南部深圳一個複製豬基地後報導說,中國已將克隆(Clone)產業化。

這個由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簡稱華大科技)管理、由舊廠房改造成的克隆豬場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克隆豬中心。

2  

這個中心環境簡陋,但每年產生令人驚訝的500隻克隆豬,說明中國正在將克隆產業化。很多被克隆(複製)的豬本身已經是克隆(複製)豬

1  

克隆過程簡單,克隆間裏還有蒼蠅,被克隆的豬看上去很舒服,但接待者完全沒有想到記者們的反應,更不要說動物保護主義人士會怎麼來說這個事。

而這個地方不僅是世界最大的克隆豬中心,也是世界最大基因組排序中心。其負責人表示,「克隆工廠」要開發出更快、更便宜研究基因的方法,這個項目有廣泛意義,從人類食品到醫療。

和歐洲相比較,歐洲最大、位於英國劍橋附近的克隆中心有30台克隆機器,而華大科技有156台,並且該公司還買下了製造這一機器的美國公司。

此外,最近英國的一個項目希望能克隆一萬個人類基因圖譜,而僅僅華大科技就凖備進行基因排序項目包括:一百萬個人,一百萬頭動物和一百萬株植物。

中國現在正以一個科學大國的面貌出現,從登月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計算機,而華大科技則讓人們窺視了中國克隆產業化給未來的生物學可能來的影響。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