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名好萊塢的模特兒、演員在台上個個光鮮亮麗,但卻因職業的關係,容易被貼上好看有餘、才智不足的標籤。然而,確實有不少好萊塢大明星天賦異稟,成為畢業生致辭代表、常春藤名校學生、或高智商團體「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的會員,他們的智商可能令你我吃驚。以下是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列舉的其中10位:

(1)茱蒂.佛斯特是耶魯大學的法語學者

童星出身的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能演能導又兼製作人,她3歲前便能自學認字,少時進入以嚴格著稱的洛杉磯法語預科學校(Lycée Français de Los Angeles)就讀,能講一口流利的法語。接著她進入耶魯大學,繼續在法語領域深造。

1  

她是位備受推崇的演員,戲路寬廣,得獎無數。2013年更榮獲金球獎終身成就獎(Cecil B. DeMille Award)。

(2)娜塔莉‧波曼在科學期刊上留名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電影《黑天鵝》(Black Swan)裡,因扮演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角色,勇奪第83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2  

她畢業於哈佛大學,並曾在以色列的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修習研究生課程。

為了不引人注目,她以本名娜塔莉‧赫許勒(Natalie Herschlag)在哈佛大學註冊,不過她的教授們很快注意到她的非比尋常。

她能說6種語言,並在專業的科學期刊上發表過兩篇論文。她曾告訴《紐約郵報》的記者說:「比起當個電影明星,我更喜歡當個聰明人。

(3)艾希頓.庫奇曾同獲兩名校入學許可

美國新生代小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曾同時獲得麻省理工學院與普渡大學兩所名校的入學許可,他因主持電視節目《惡整名人》(Punk'd)而走紅,卻也因為拿他的高中當戲謔對象,而讓他的名校獎學金告吹。

2-1  

他最後去唸了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但19歲時為了走入模特兒界而輟學。現在除了演戲之外,他的事業雄心更是擴展到投資一些網路公司上。

艾希頓.庫奇表示:「世界上最性感的事情,就是當個聰明絕頂的人。」

(4)辛蒂.克勞馥西北大學化工學系肄

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在高中時,曾擔任畢業生代表。她於1984年簽下第一紙模特兒合約,靠著獎學金與當模特兒掙來的錢,進入西北大學就讀。不過,她最後仍因為開展其事業而放棄了西北大學的學歷。

3  

1985年,她躍上《時尚》(Vogue)雜誌,後來成為6大超級名模之一。

(5)詹姆士.法蘭科似乎以蒐集學歷為樂

詹姆士.法蘭科(James Franco)在電影《蜘蛛人》(Spider Man)中,飾演哈利(Harry)一角而聲名大噪。雖然高中時常蹺課,但他可是個數學天才,曾在航太製造公司龍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實習過。

4  

蒐集學歷彷彿是他的興趣一般,他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畢業後,又轉向紐約大學攻讀電影製作、在哥倫比亞大學與布魯克林學院(Brooklyn College)修習小說創作、並參加華倫威爾森學院(Warren Wilson College)的遠距詩歌教學計劃。

他目前是耶魯大學比較文學的博士生候選人,並在UCLA、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劇本創作與導演等課程。

(6)麥特.戴蒙的《心靈捕手》點子,始自就讀哈佛時期

麥特.戴蒙(Matt Damon)本人就像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中的主角一樣天才。在哈佛的一堂劇本寫作的作業中,他開始勾繪了《心靈捕手》劇本的雛形,並與他自小的死黨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一同完成。

5  

該片當年不僅風光入圍了奧斯卡的9項提名,更為他們奪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雖然戴蒙最終因事業而未完成哈佛學業,但他仍在2013年獲頒極負盛名的哈咈藝術勳章(Harvard Arts Medal)。

(7)莎朗.史東智商高達154

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在電影《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中的出色演出,讓她開始名揚國際。這位以性感著稱的女演員擁有154的高智商。她在15歲時獲取獎學金,前往賓州艾丁包羅大學(Edinboro University)攻讀創意寫作與藝術課程。

6  

僅管擁有既聰明又美艷的形象,但她在自己的自傳中,仍謙稱自己是一個「乏味的醜小鴨」。

(8)詹姆士.伍得的智商高達184

實力派男星詹姆士.伍得(James Woods)的智力過人,他在大學申請考試SAT中,口語部分獲得滿分800分,數學部分也拿了779分。

7  

他高中時就進入UCLA修習線性代數,之後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政治科學。他在脫口秀節目《演員片場內幕》(Inside the Actors Studio)的訪談中透露,他的智商高達184。

(9)凱特.貝琴薩精通4種語言

英國演員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以電影《珍珠港》(Pearl Harbor)一片,打開了好萊塢星路。她在小學時便展露出她的聰明才智。6歲時,她的學校因她擁有11歲的閱讀能力而表揚她。

1387982679625  

在演出著名的《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之前,她在牛津大學研習法語和俄國文學。她的法語、俄語與德語皆聽說流利。

(10)史提夫.馬丁是「門薩國際」的一員

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擁有142的高智商,他甚至為知名雜誌《紐約客》(The New Yorker)撰寫過一篇文章,告訴讀者他進入「門薩國際」的方法。

a  

他的最高學歷是加州州立大學哲學碩士,差一點成了教授。他不僅是一位演員,也是一個知名的劇作家、小說家以及童書作家。

 -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