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躲藏菲律賓叢林30年的日本老兵小野田寬郎在東京去世,享壽91歲。他因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藏身30年後才重返文明。

小野田1944年在呂宋島附近的盧邦群島(Lubang Island)展開游擊戰,直到1974年才相信和平已經降臨。

1  

空飄傳單與其他方式都無法讓小野田相信日本皇軍已經戰敗,直到他的老長官親自到盧邦島命令他放下武器,才結束小野田的戰爭。

小野田是情報官兼游擊戰術教練,1944年被派往盧邦島,上級命令他絕對不可投降、絕對不要發動自殺攻擊,應該堅守陣地,直到援軍到來為止

日本曾在1970年代派小野田家人到盧邦島告訴他二戰已經結束,都沒有成功。

小野田後來解釋說,他以為是美國成立的東京傀儡政府想要誘騙他。

直到1974年,小野田的老長官飛到盧邦島,來到他在叢林的藏身處,並解除之前的命令後,小野田的戰爭才總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