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指出,大多投資銀行不預期黃金今年會上漲,因而有部份投資人預期,黃金今年將會走高。

這就是所謂的反向分析。黃金去年大跌了28%,許多分析師又調降了今年的黃金預測,反向分析的傳言因而開始出現。

「大多分析師都極度看空,」黃金通訊的編輯葛特曼(Dennis Gartman)說。「即使黃金老手也不看漲黃金,這點讓人意外。」

他認為,現在是悄悄看漲黃金的時候。

去年,黃金價格大跌28%,創下至少1984年--FactSet研究機構開始追蹤黃金價格--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周四,紐約2月黃金收於每盎司1240.20美元。

「分析師幾乎一致認為,黃金將下跌至約每盎司1000美元,」反向分析網站TrueContrarian.com執行長凱普蘭(Steven Kaplan)說。「許多投資人看空黃金,市場有大量空頭賣壓,或避開黃金。」

凱普蘭是少數預期黃金將上漲的分析師之一。

由於金融市場總是回饋少數人,因而2014年強勁上漲,非常有可能,」凱普蘭說。

1  

他並指出,到2014年底或2015年初,當黃金再創新高點時,幾乎所有人都會感到意外。

黃金期貨於2011年8月創新收盤記錄高點,每盎司接近19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