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種銀行,每天都在每個人的帳戶裡存入一定額度讓你使用,如果你不用完也沒有利息與餘額,那是什麼呢?沒錯,就是時間。

人生在許多地方有不公平之處,但每個人一天所擁有的時間,無庸置疑是公平的。你的一天和企業總裁、權威人士、考試榜首,或是莎士比亞、愛因斯坦的一天,同樣是二十四小時。唯一不同是,你怎麼用?有人或許會說時間零碎難規劃,但是當你下班、下課後,整個時間都是你的,你有妥善安排嗎?

日本的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先生曾經說過:「想知道一個人會有什麼成就,可以看他在晚上的時間做什麼。如果能夠善用七點到十點鐘的人,他的成就將比一般人高出兩倍。」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你的生活;想想看這三、五年來,你每天晚上都在做什麼,以後你想過不一樣的生活,就要從現在學習投資自己。

這裡提供幾點給大家參考:

投資更豐富的內涵:多閱讀、美學藝術欣賞,豐富自己的心靈生活。

投資更優勢的專業:不斷進修、學習新技能,才不會輕易被超越。

投資更美滿的關係:花時間用心跟家人朋友共處,這是你最重要的資產。

投資更期待的未來: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著手去做,為下一份工作或創業做準備。

在投資什麼都跌的時代,投資自己準沒錯。

時間是無管理。錢沒花可以存起來,第二天繼續花,但時間要怎麼管理呢?它不能存起來。不管我們做什麼,時間還是一點一滴流逝。如果你沒能適當使用這些時間,只能白白浪費掉。

所以要做時間管理,先管好自己。

算算看,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無意義的閒聊、看電視和打電玩?現在請誠實作答,是一、兩個小時或更多?如果你每天把這些時間來投資自己,那麼幾年下來,你會有什麼不同呢?

時間就是金錢。想想看,你在哪些事和人身上花最多錢?值得嗎?去看看那些有夢想的人都在做什麼,善用時間快點跟著做吧!

有一天,有人問一位登山專家:「如果我們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應該怎麼辦?」登山專家說:「你應該向山頂走。」

他覺得很奇怪,不禁問道:「為什麼不往山下跑?山頂風雨不是更大嗎?」「往山頂走,固然風雨可能會更大,它卻不足以威脅你的生命。至於向山下跑,看來風雨小些,似乎比較安全,但卻可能遇到山洪暴發而被活活淹死。」

登山專家嚴肅地說:「對於風雨,逃避它,你只有被捲入洪流;迎向他,你卻可以化險為夷。」

他的話實在值得深思──我們躲避我們害怕的事,因為我們認為如果面對它們會有悲慘的結果。但是,真正悲慘的結果是來自於我們逃避必須面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