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日子的人必然都有些優異的計劃,這計劃當然值得大家學習。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富有的投資人會廣泛分散投資,而且在收費專家的建議下,分散得非常明智。至少,這是在調查了TIGER 21的分散投資後,所發現的結果。TIGER 21是一個由實業家,企業主管,基金經理人與其他富人階級所組成的會員制團體。

2013年底,他們的投資組合如下:股票佔23%,私募基金21%,不動產21%,債券14%,避險基金8%,商品1%,及現金11%儘管與去年同期相較,少有變動,但自2011年年中以來,他們大量退出債券市場,轉進私募基金。現在私募基金所佔比例,僅略低於五年高點,債券比例則接近記錄低點。

「自2012年第二季以來,會員便開始將投資組合轉向私募基金,且建立並續抱該投資部位,」Michael Sonnenfeldt集團創辦人Michael Sonnenfeldt在準備好的聲明中說。

Michael Sonnenfeldt估計,2013年,TIGER 21集團的會員投資組合的平均報酬率超過10%,且「幾乎可以確定」,並稱這是「2008年之前以來最佳的一年,且大幅轉佳。」

由於S&P 5002013年的報酬率突破32%10%的報酬率似乎只能算是失敗。但TIGER 21集團的投資組合係屬保本策略,投資股票23%只是象徵進場。

這反應許多富人與他們的顧問知道:一段時間後,想要在股市獲利,無異是自搬磚頭自砸腳,甚至更糟。由於通貨膨脹獲得抑制,溫和風險的投資組合獲得10%的報酬率,績效可謂良好。

對任何投資人而言,保本都是關鍵。若投資人過去二年的報酬率高於平均水準,建議進行部份獲利了結。投資最糟糕的事,莫過於在最錯誤的時間,被洗出場,於2008年與2009年初賣出股票的投資人可謂學得慘痛的一課。一種分散且控制好風險的投資組合,是無需擔憂市場回檔的,而且當別人於低檔賣出時,他還有資金可供買進。

或許這種策略並無法為投資人帶來像TIGER 21會員那般的財富,但也不致讓投資人遭到重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