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拋售股票和逃離新興市場高風險資產的風潮中,美國股市大跌,道瓊指數大跌逾300點,創去年6月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單周跌幅也超過3.5%。

儘管美國股市大範圍走跌,但是基金經理們並不急著拋售手上的股票。倒是短線投資者,急著拋售指數期貨和ETF,以彌補其投資組合在其他方面的損失。買家們則等著時機逢低買進。

週五(24日)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18點(近2%),跌破16000點,至15879點。週四,道指下跌176點。

標普S&P500指數下跌38.17,或2.09%,收在1790.29點。那斯達克(Nasdaq)指數下跌90.7(2.15%),收在4128.17點。

美林美銀銀行股票交易主管Doug Crofton表示:市場上買家少,而賣家增多,以降低由於大環境帶來的風險。

匯豐(HSBC)最新報告指出,中國一月份製造業PMI指數,出現6個月來首見的下滑,加上中國最大的中國工商銀行(ICBC)推出的高收益投資信托產品,有立即發生違約的風險,讓外界再度憂心中國經濟前景。

洛杉磯券商Wedbush Securities股權交易主管Ian Winer表示:一些基金經理們可能認為有宏觀風險存在,因而先賣出股票,以降低整體風險。

券商Rosenblatt Securities位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場內業務主管Gordon Charlop認為,去年S&P500指數增幅超過30%,但是這個增長勢頭沒有持續到今年年初。與去年不同,現在人們有更多的焦慮。

標準普爾500指數股中的電信、消費必需品和公用事業股,被看作是股市相對的避風港,它們的市場表現比其他行業好。

被視為避風港的資產持續受益。黃金期貨上漲了0.2%,每盎司達1,264.50,創兩個月來新高。具標竿性的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買家大盤推動下降至2.737%。國債收益率與國債價格反向變動,收益率下降則表示價格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