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月份第二波來勢兇猛的寒流襲擊了大西洋中部和東北地區,積雪厚度恐達一英尺多,屋主們紛紛調高了溫控器的溫度,這使美國許多地區的燃料供應大傷元氣,並導致丙烷和天然氣價格飆上近期高點。

據《威奇塔鷹報》(Wichta Eagle)報導,較高的天然氣價格也將導致了電力批發價大幅上漲,因為電力企業在購買天然氣時幾乎會不惜代價,好讓發電廠能正常運行,以滿足冬季比平時高的需求。

2  

受影響最大的是丙烷用戶。煤氣罐的用戶會發現,他們要灌滿他們的煤氣罐比一個多月前要多支付100美元到200美元。使用天然氣和電的房主也將看到較高的取暖費,因為他們將使用更多。但價格不會等幅上漲,因為發電廠在高價位時購買的燃料部份佔比較少。

普氏能源資訊(Platts)丙烷專家麥卡弗蒂(Michael McCafferty)表示,丙烷現貨批發價格在上週五和這週二之間上漲了70%,達創紀錄水平,每加侖2.45美元。不管是漲幅還是價格本身,都被他稱為是「史無前例的」。

根據美國能源部,美國有5,500萬個家庭是通過燃燒丙烷取暖,這些家庭大多在中西部和南部。能源部上週表示,丙烷庫存一月份連續兩週降至歷史最低水平。

專家分析,有幾個原因使丙烷供應量處於低潮。農民去年晚些時候收割的玉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潮濕的,這逼著他們在貯存前買丙烷來烘乾這些穀物。接著,今年一月初,極地渦旋席捲了全美,使取暖需求增多,進一步耗盡供給。與此同時,因為加拿大需要更多的丙烷,所以從加拿大進口的丙烷減少了。

普氏(Platts)能源資訊北美天然氣總編輯聖瑪麗亞(Samantha Santa Maria)表示,上週二,在美國東北部,立即交貨的天然氣平均價格為每千立方英尺120美元,創下新紀錄。相比之,一個月後交貨的期貨價格,當日收盤價為每千立方英尺4.43美元。她說:「我們已經看到了從紐約到卡羅來納天然氣創紀錄的高價格。」

聖瑪麗亞還說,價格上漲是發電廠造成的,因為他們要確保他們有足夠的天然氣來運行電廠,而不是因為供應在美國特別緊張造成的。「我們認為,主要是恐懼在心理面。」

天然氣是最常用的加熱燃料。能源部表示,5,860萬個家庭靠天然氣取暖。它也是用來發電的第二最常用燃料,僅次於煤炭。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