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不擇言的地產大王川普(Donald Trump)近日表示,他考慮尋求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補充說,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最近因為醜聞纏身,其進軍白宮的前景黯淡。

據《CBS新聞網》報導,川普告訴媒體,對於競選總統一事「我肯定會考慮,」「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對美國現狀不滿。」

2  

川普近日出席了新罕布什爾州聖安瑟倫學院(St. Anselm College)舉辦的「政治與蛋」(Politics & Eggs)論壇的早餐演講會。這一論壇常邀請總統參選人來演講。

傳統上,新罕布什爾州是全國首個進行總統初選的州,而且是那些有志進軍白宮的政治人物經常訪問的地方。

他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對親手取消奧巴馬總統在位時留下的政治遺產很感興趣。他表示,奧巴馬在平價醫改法案上犯了一個「大錯,」而且他對美國經濟做得太少以致改善有限。

新澤西州喬治‧華盛頓大橋(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在去年九月發生四天大規模交通堵塞。媒體近日揭露,這竟然是新州州長克里斯蒂手下多名助理的政治報復行為,以懲罰一名不支持克里斯蒂連任的民主黨籍市長。由於克里斯蒂被視為是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面對這個醜聞,川普說:「(他)離政治災難就差一個電子郵件」

川普說:「他開除了一些人。我不知道這些人會說些什麼,或他們會提供些什麼樣的電子郵件。對他來說,這是一個難以處理的情況。我原以為克里斯蒂作為一名候選人會做好。他仍然可以做得很好,但現在更難了。」

1  

川普靠著建設摩天大樓和經營賭場而致富,現在他是美國電視真人秀節目「學徒」(The Apprentice)的主持人。他曾經考慮爭取2012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但在初選的前幾個月前就退出,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離開他的生意。

他向來是直言不諱地批評奧巴馬,並在要求奧巴馬證明他出生在美國這件事上興風作浪。白宮2011年公布了奧巴馬的出生證明,證明他在夏威夷出生。

川普表示,他相信奧巴馬在推出醫改的處理上是幫了共和黨今年的中期選舉。川普說:「這將對11月份選舉產生巨大影響,而且這將給民主黨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他表示,他也認為奧巴馬使美國在全球經濟保持競爭力上做得不夠,並指責他在處理伊拉克、阿富汗 和敘利亞危機的做法。

川普還暗示,今年他可能參選紐約州州長,聲稱如果他選擇挑戰民主黨現任州長科莫(Andrew Cuomo)的話,他有2億美元的競選經費可用於競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