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研究員薛一蘋率領研究團隊探討自閉症的致病機制,發現聯結杏仁核的神經迴路異常時,會導致類似自閉症行為。

國科會01/28/2014舉行「神經迴路異常-自閉症的成因與可能之治療」記者會。

在國科會多年經費支持下,薛一蘋所率領研究團隊探討自閉症的致病機制成果,今年 1月發表在國際神經科學界最頂尖的專業期刊「自然神經科學」(Nature Neuroscience)。

1  

研究團隊發現,聯結杏仁核的神經迴路異常時,會導致類似自閉症行為,這是第一篇發現特定神經迴路缺失可能引發自閉症的文獻。

研究團隊還證實D-環絲胺酸(D-cycloserine)可以有效治療類自閉症小鼠的異常行為。

這項研究工作前後歷時 9年,除了揭開自閉症形成的致病機制,並提供可能的臨床用藥。

自閉症為高度開發社會中相當普遍的疾病,根據統計,美國每88位兒童中即有 1位自閉兒,男童的發生率更為女童的 5倍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