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巴馬州1名腦科醫師冒著暴風雪,徒步近10公里,到醫院為1名患者進行緊急手術,成功救命。

阿拉巴馬州新聞網站(AL.com)報導,伯明罕(Birmingham)三一醫療中心(Trinity Medical Center)唯一的腦科醫生林基(Zenko Hrynkiw)28日上午剛在鄰近1所醫院結束手術,便接到醫療中心重症病房值班護理人員戴維斯(Steve Davis)的緊急電話。

2  

林基試著開車回醫院,但當局因為暴風雪封鎖道路,他沒開多遠就被攔下來。

戴維斯告訴「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地方當局和三一醫療中心都試圖出動交通工具,把林基送到醫院,但都徒勞無功。

戴維斯說:「我打電話給林基,他說『我正往醫院走去』。」

戴維斯說,林基大概花了5小時走到醫院,當他中午12時30分左右再打給林基時,林基說:「我正要進醫院,病患在哪裡?」

林基一到院,便走去與病患家屬說話,然後走進準備好的手術室。戴維斯說,截至今天上午,病患情況已趨於穩定。

2-1  

戴維斯告訴阿拉巴馬州新聞網站:「要是沒進行手術,這名病患很可能已經死亡。」

戴維斯在三一醫療中心工作10年,他說「林基1年有330天都在待命,他樂於奉獻。手術前,我告訴他,『你真是個善良的人』。」

他說:「林基回答我『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