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首席執行長(CEO)的人選即將塵埃落定,預計該公司雲計算和企業業務執行副總裁塞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 將出任下一任CEO。

據悉,微軟董事會正與納德拉就出任公司下任CEO一事進行合同談判。微軟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或因納德拉的要求而轉為顧問,「在科技和戰略上」輔佐納德拉。

2-1  

消息人士稱,微軟董事會預計將在下週早些時候舉行會議,批准納德拉的合約,並決定是否選出新任董事長。

自從現任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去年宣佈退休計劃以來,此前曾有報導稱福特汽車CEO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為微軟CEO的熱門人選,但福特汽車和微軟方面一直予以否認。穆拉利本人也向媒體表示,他將在福特汽車留任至2014年年底 。

微軟長期來以軟件業務著稱,去年微軟正式宣佈把公司定位為設備和服務公司。並將斥巨資收購諾基亞手機部門。

印度裔移民納德拉從1992年開始在微軟工作,迄今已22年。納德拉的背景是工程師,是微軟多項重要技術的開發者之一,這些技術包括資料庫、Windows服務器和開發者工具。

他在印度海德拉巴長大,持有班加羅爾大學的電子工程學士學位,以及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的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另外還持有芝加哥大學的MBA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