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投資者而言,二月份股市看起來和一月份的同樣糟。週一(4日)美國製造業報告數據遠遜於預期,以致道指重挫326點(2.1%),標普(S&P)500指數和納斯達克(Nasdaq)也下跌超過2%。

週一盤終,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26點(2.1%),至15373點。這是2014年第七次高達三位數字的下跌。今年道指下跌了7.3%。

標普500種指數跌了41點(2.3%),至1742點。今年開市以來共跌了5.8%。納斯達克指數跌107點(2.6%),至3997點。是去年12月以來首次跌破4000點。

美國1月份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指數僅51.3,降到了5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遠低於預期的56.0,差距之大創歷史紀錄。這表明一月份開始製造業開始減少訂單,削減產量。12月份數值是56.6點。

Jones Trading總裁卡爾特(Tom Carter)觀察,週一拋售股票的投資者大多是共同基金。他們只是想賺點利潤,等待時機再投資。

隨著週一重挫,道指已自2013年最後一天交易日的歷史高點下跌7.3%,且已有兩個交易日跌幅超過300點。而標普500也從上個月的歷史高點下跌近6%。

此外,本週五將出爐的月度就業報告和又一輪的聯邦債務上限爭議,可能使股市波動持續。分析師則認為投資者不應被嚇到,應該抓住因此帶來的機會。

不過投資者顯然深感擔憂。有「恐懼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激增15%。

受益於避風港效應,黃金期貨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交割量增長1.6%,報價每盎司1,260.40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金屬分析師George認為,隨着股市按校正模式運行,黃金又恢復作為一種重要投資組合工具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