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的騙錢手法日新月異,民眾也得隨時小心。美國「優良商家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近日警告,市面上出現了所謂的「只響一聲鈴電話騙局」,民眾得小心以免無意間被受取了高額電話費。

優良商家局表示,詐騙集團打電話給民眾,刻意只響一聲然後掛斷。騙子希望您回電話給他,他好收取電話費。通常電話來自美國境外,但受害者不清楚,因為他們國家也是使用「+1」國家代碼的。如果你回了這個電話,就要付19.95美元國際長途電話費,及高達每分鐘9美元的通話費。

需要注意的區號是: 268是安提瓜( Antigua)或巴布達(Barbuda)、809是多明尼加共和國、876是牙買加、284 是英屬維爾京群島及473是格林納達(Grenada)。

多數人不會上當,所以騙子利用電腦每一小時打電話給數千人。這樣一來,有一些人會回電話,因為這有可能是一個重要的電話。如果你得到一個可疑的電話,最好用谷歌搜索區號和電話號碼,這樣你就會知道是那裡打來的,同時其他人可能通告了這個騙局。如果你已被騙,請告訴您的電話公司,他們通常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可以取消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