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通部(DOT)近期表示,為了提高行車安全和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它計劃要求未來的車款必須配備車對車(V2V)通訊系統,並期望這一技術最終像安全帶一樣普及。未來幾週,他們將發表一份V2V通訊審議結果報告,以建構新的V2V監管框架的基礎。

《PC World》雜誌報導,DOT在一份聲明中說,它旗下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著手製定規管方案,要求下一世代的新車須配備V2V裝置。DOT稱這份聲明會大大地提高這項技術的市場發展,並為V2V安全裝置市場鋪平了道路。

2  

V2V通訊指的是類似於Wi-Fi的無線電通訊,它將被安裝在汽車內,讓汽車之間彼此可以通訊。汽車內安裝的V2V無線電通訊也被稱為專用短程通訊(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在一定範圍內,可以持續和其它車輛進行通訊,把其速度和方向數據提供給其它汽車的安全和導航系統。這個想法是當一輛汽車在一個礙視曲線道上行駛時,會「知道」是否有其它車正在朝著相反方向行駛,或一輛車會收到警告,在它前面的汽車正在意外地停下來。

2-1  

在過去十年,NHTSA和福特、通用、本田、現代-起亞、賓士、日產、豐田和福斯等八家汽車製造商一直致力於該技術的研發。

2012年8月,DOT在密西根州安娜堡市啟動了所謂的安全試點「模型部署」,調動了近3,000輛汽車對V2V技術的一次路試,這是目前規模最大的一次路試。

NHTSA代理局長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V2V防事故技術具有改變遊戲規則的潛力,明顯地減少了車事故、受傷及死亡人數。」

目前,V2V數據只是發出聲音警報,而不是啟動制動或轉向系統。對此,DOT沒有預設立場。DOT也表示,該資訊不會被用來追踪司機。

使用汽車通信系統已經有些年頭了,例如,倫敦的公共汽車系統、舊金山灣區的捷運(BART)系統,以及其它的交通系統,都會基於它們的位置資訊,預報下一站抵達時間。

贊同這種設想的美國智能交通協會(IT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貝爾契(Scott F. Belcher)表示:「這有望明顯減少公路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和受傷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