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巴隆金融周刊報導,亞洲市場經歷前一周的拋售潮後,正逐漸回歸平靜,基於基本面相對穩健與本益比較低等理由,分析師開始喊進台灣、日本、南韓與印度等亞洲股市。

亞洲市場可望轉危為安,主因是投資人發現亞洲不像其他新興經濟體那般問題叢生。

紐約羅素投資公司新興市場投資組合經理人賈林多說:「未來幾周市場可能持續動盪,但最壞的情況應該已經過去。」

里昂證券策略師伍德指出,背負巨額經常帳赤字的印度和印尼,去年深陷資金出走危機,其實兩國的基本面不像土耳其、烏克蘭或南非這麼糟,而前一周賣壓沉重的新興市場都積欠龐大美元債務,而這些國家都不在亞洲。

今年亞洲市場表現將取決於日本的復甦力道,以及亞洲地區的貿易量成長。目前美國的景氣復甦仍未提振亞洲製造商出口訂單。部分市場策略師建議,投資人可挑選台灣、南韓、菲律賓、印度與日本股市試水溫。

道富環球投顧亞洲投資部門主管安德森說,亞洲股市按今年獲利估算的本益比為10.5倍,而企業獲利可望成長14%,比多數已開發市場更有魅力。他推薦南韓和台股,因為兩國出口將因全球成長受益。

伍德則看好日本、菲律賓與印度股市。菲律賓消費成長仍強勁,且投資正加速擴張。印度雖因投資低迷導致成長急劇減速,但市場開始預期反對黨莫迪可能贏得大選,使印股最近數月表現亮眼。至於日本股市近期可能受日圓升值拖累,但等到4月消費稅的影響消退,股市將再度彈升。

羅素投資公司的賈林建議買進亞洲科技股,最好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行動裝置製造商的股票,又以隸屬蘋果供應鏈的最佳。他也推薦台積電與三星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