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客競逐安全資產標的,紛紛湧入倫敦置產,但又閒置著不住,導致部分地區猶如「鬼城」。

全球第二大房仲業者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歐洲區行政總裁Christian Ulbrich表示,倫敦已成為全球房市的安全避風港,但部分地區恐承受淪為鬼城的風險。海外投資人相當青睞倫敦,將倫敦視為通往美國與亞洲的要道,這波熱潮可能助長明年倫敦房價,平均上看50萬英鎊(82萬美元)。

Christian Ulbrich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說:「倫敦不只是全球避風港,也逐漸發展成讓人趨之若鶩的國際大城,是朝氣蓬勃的大熔爐,提供璀璨機會,也是投資安全去處。巴西等新興市場波動劇烈,導致資金湧入已開發市場,尤其是歐洲;倫敦是投資人首選,人人都想來分一杯羹。

根據英國統計局數據,英國平均房價已漲至24.8萬英鎊,倫敦更達44.1萬英鎊。預期倫敦房價將維持漲勢,認為英國房市不至於泡沫化。

不過,他警告豪宅需求過熱,已導致倫敦部分高級地段成了鬼城。他說:「我對倫敦的疑慮是,許多高級豪宅賣給無意入住的人,甚至連租人都不想,抱著閒置當安全資產。我們Mayfair辦公室附近一到晚上就烏漆嘛黑,毫無人煙。這種趨勢將持續上升。當地社區必須想辦法因應,因為這種趨勢可能朝著錯誤方式走。」

課徵空屋稅等懲罰性措施也難以力挽狂瀾。在Mayfair買得起1,000萬英鎊豪宅的人,不會因為須繳1萬或2萬英鎊的空屋稅金,就嚇得不敢買。

倫敦Mayfair地區以Park Lane、牛津街、攝政街和皮卡迪利為邊界。典型Mayfair地區的大型公寓,售價從1,000萬英鎊到1,500萬英鎊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