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執行長Lloyd Blankfein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指出,中國的經濟成長故事將是未來30-40年世人關注的焦點,當地的景氣將對全球帶來巨大的影響。

CNBC報導,Blankfein上個月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上指出,本世紀可能是中國世紀。不過,他也強調,中國雖在強勁成長的道路上、但過程不會是一路順遂的。

英國電訊報報導,Blankfein在達沃斯WEF還提到,美國企業、主管機關不該擔心來自中國的投資。他說,如果中國持續成長、美國的經濟展望也會變得更好。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去年底在結束三天的中國訪問行程後表示,現在剛出生的英國小孩、等到他們長大離開學校的時候,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因此現在正是停止繼續聚焦法文、德文,讓更多學童學習中文的時候。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文化協會日前一項研究顯示,中文是英國五大重要語言之一,攸關國家未來繁榮、安全以及影響力。目前英國僅有1%的成年人具備基本漢語會話能力。據統計,目前有50萬華裔人士居住在英國、人數居歐洲國家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