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澳洲大學研究報告發現,鱷魚會爬樹,所以當你踏進鱷魚出沒區,別只看水裡和路面。

2-1  

田納西大學研究人員迪內茲(Vladimir Dinets)說,儘管從鱷魚身體特徵看來不太可能,但牠們真的可以爬到樹頂。

研究人員觀察澳洲、非洲和北美地區的鱷魚發現,鱷魚最高可以爬到距離地面1.8公尺的高度。迪內茲說,不過生活在鱷魚出沒區附近的民眾說,鱷魚可以爬到將近9公尺高的地方。

迪內茲說,鱷魚的身體結構沒有善爬樹者那種腳和腳趾。他說,但常有人看到小型和幼年鱷魚攀爬垂直的樹木,體型較大的鱷魚則是攀爬傾斜的樹幹和樹枝。

3  

他說:「牠們行進緩慢,最後就爬到那裡(樹上)。

研究人員認為,鱷魚爬到高處是為了守望自己的地盤和做日光浴。

這份報告由澳洲查爾斯達爾文大學(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的布里頓(Adam Britton)和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薛里(Matthew Shirley)合作,並發表在1月的「爬蟲學紀實」(Herpetology No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