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愛喋喋不休的人嗎?或是有人在需要安靜的場合大聲說話?日本人研發出一種叫做「閉嘴槍」(The speech jamming gun) 的裝置,只要把槍口對準說話者的嘴巴再扣下扳機,就可以複製說話者的話,並在0.2秒內傳回去,利用的是人類大腦會受到干擾而暫時說不出話的原理。

據東森新聞報導,安靜的辦公室內,別人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還旁若無人開始高談闊論,這時候如果你希望對方可以閉嘴,卻又不好意思上前跟她說,或許可以拿出秘密武器。

3  

這個外觀奇特的裝置叫做「閉嘴槍」,由2名日本人研發,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槍口對準說話者的嘴輕輕扣下扳機,就會把對方的話在0.2秒內彈回去,讓對方瞬間說不出話來,或是一時腦筋空白,不知道接下來要說甚麼。

閉嘴槍共同發明人栗員一貴:「這個裝置有指向性麥克風,延遲回路和指向性喇叭,會把你說的話,稍微延遲傳回給你。」

2-1  

心理學家發現,人說完話,如果在1秒內再次聽到自己說的話,大腦會感到疑惑,進而干擾接下來的發言,閉嘴槍就是利用這種原理,下回如果遇到聒噪的人口沫橫飛,只要動一動手指,就讓對方輕易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