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來了怎麼辦?美國約會APP Tinder近來超夯,上線5個月不到,已經促成一億位約會男女,如今每天能成功配對2百萬人;在索契冬奧會期間,Tinder也在運動員之間普遍流行,因此被大眾媒體廣泛報導,把其他競爭對手遠遠甩在後頭。它如此吸引人的原因究竟為何,現在就一起來了解吧!

對於各種道德以及難以獲利的批評,Tinder執行長Sean Rad並不在意,他努力拓展市場,希望年底能實現全球註冊人數破10億的目標。究竟這間公司是如何快速成長的?業者人士給出兩個答案:迎合和炒作。

首先,Tinder拼命迎合現代年輕人的寂寞心理,他們渴望朋友卻吝於付出心力,希望不勞而獲地得到緣分。為此Tinder設計出一套法則,每天為使用者推薦「一定距離」內的4個對象,並依據兩人在社交網站上共同好友的數量、共同興趣以及關係網絡做出評分,藉此推薦最適合的朋友。

迎合了眾人的社會心理後,Tinder的業務量快速成長,令許多指責它的人無可奈何。2012年底剛上線時,Tinder就促成了兩萬對男女;不到5個月的時間,它成功配對的數字已經超過5千萬對。

服務夠吸引人之餘,Tinder也不忘趁著索契冬奧大肆炒作。《華爾街日報》就指出,來自世界各地、同樣熱愛運動的選手們住在一個小村落,自然需要一款交友APP來互相認識;自冬奧會開幕以來,Tinder在索契的新用戶數量每日增加400%,許多媒體紛紛報導,讓Tinder的聲勢被炒到一個新的高度。

當然,正所謂樹大招風,Tinder也遭受到許多批評。有人說它鼓勵「以貌取人」的風氣,而非從內在去尋找感覺對的人;另外,許多人透過Tinder來尋找性愛或一夜情的對象,也讓它在道德層面倍受爭議。就Tinder而言,這款APP未來的走向,恐取決於用戶的「手指投票」,使用者抱持著何種心態來選擇約會對象,最終將評定這款軟體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