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報導,墨西哥政府準備提供免費的高解析度電視給低收入戶,以加速過渡到數位廣播的進程。

墨西哥通訊與運輸部21日發布的聲明表示,這項計畫將先在塔茅利巴斯州做初步試驗,分配來自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與鑽寶電子兩家供應商的12萬台電視給當地低收入戶。到5月時,政府將把電視贈送活動推廣到全國各地。

墨西哥希望透過贈送電視活動,協助觀眾轉而收看數位訊號廣播,讓TelevisaAzteca等電視廣播集團可以停止使用類比電波頻道,政府也可以將無線波頻重新分配,供網際網路無線上網等其他用途使用。

墨西哥政府原先是準備仿傚美國2009年數位過渡階段的補貼計畫,提供轉換器給沒有數位電視調諧器的家庭。

墨國通訊部表示,在塔茅利巴斯州分送的24吋電視具有高影音畫質、低耗能等特色,也配備HDMIUSB插孔,能夠連結其他裝置與網際網路。通訊部說,政府將利用社會發展部的資料,來決定獲贈電視的家庭名單,再通知這些家庭他們何時與如何取得這些贈品。

通訊部並未透露全國將有多少家庭可以獲贈電視,但名列社會發展部各項服務名單的墨西哥人有數百萬人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