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無線網絡分佈調研機構 OpenSignal 公佈了全球 2014 4G 網絡研究報告。報告中顯示,如果用平均下載速度來看,目前澳洲是全球 4G速度最快的國家,平均下載速度高達 24.5 Mbps,遠超過美國和日本這兩個科技大國,美國、日本目前 4G的平均下載速度僅有 6.5 Mbps 11.8 Mbps,在速度排名中位於倒數第二與第三。

但是如果用能連上4G LTE的使用者時間來看,韓國、瑞典、香港分別以 91%88% 以及 74% 奪下全球前三位。而在速度排名領先的澳洲, LTE的可連接比例僅有 58%

臺灣的4G LTE推出時間在下半年,目前全球4G上線的國家已經有76個。也就是說等臺灣4G LTE上線的時候,大概落後100個國家是可能的。

 

 

從上圖中可以再度看到,韓國在4G LTE的佈局、執行遠領先臺灣。臨近的香港也有第三名的成績。而連我們隔壁的菲律賓都位居全球第十六的時候,臺灣的政府、電信機構、科技部要好好省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