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心理學家發現,有一名男子的臉曾出現於全球上千人的夢中,他們因此而在全球發動了一個活動,試圖解釋為何此男子的臉會進入人們的夢中。

2006年1月,一著名的心理學家的一位病人為他畫了一名男子的臉,並表示該男子的臉反覆出現於她的夢中,甚至不止一次的給她的私生活提意見,但她卻發誓自己在現實中從未見過這個人。

3  

那位心理學家將那張畫忘在了自己的桌子上,但是幾天之後,另一位病人偶然看到那幅畫像時卻表示這個人也經常進入他自己的夢中。而且他也堅稱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見過這個人。

於是這名心理學家將這幅畫像發給了自己的一些同事,那些同事都表示自己有很多反覆出現的同樣夢境的患者,而在短短幾個月中,就有四名病患表示這名男子的臉經常出現於他們的夢中,並且所有的患者都自覺得將這個人成為「 那個人」。

該心理學家表示,從發現這個經常出現於人們夢中的男子後到現在,至少有2,000人表示他們曾經在自己的夢中見過此男子,而且這些人分佈於全球的很多城市,如:洛杉磯、柏林、聖保羅、德黑蘭、北京、羅馬、巴塞隆納、斯德哥爾摩、巴黎、新德里、莫斯科等城市。

在夢中見過該男子的人都認為是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中遇到了此人,而且此人對不同人的態度也非常不同。有些在夢中見過該男子的人表示,該男子在夢中對他們提供幫助;而另外一些人則表示,該男子非常可怕,試圖在夢中殺他們。

例如, 有一個人表示「我曾夢到過這個人他個子比較高,在夢境中他正在沿著街道往前走, 而我則站在街角上。看到他之後,我開始向相反的方向走,然後他走出人群,對我說:『 我相信你, 雖然現在你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和痛苦, 但是你知道, 你是能夠闖過去的。』 」

而另一個人則說,「我夢到了這個人,當時我正一個人坐在鞦韆上,他開始緩步向我走來,臉上也是掛著這樣的笑容,當他靠近時,我嚇得開始大叫,但是卻聽不到聲音,他就開始大笑。我嚇得逃跑,卻無法快速移動,然後我就醒了。而且我不止一次在夢中夢到這個人,但是卻從來不是同一個地方。」

還有人表示,見到該男子的夢境非常真實,他說:「夢到自己在一間廢棄的醫院,我從來沒有去過那裡,但是在夢裡卻好像非常清楚自己在哪裡。當我正在那所醫院的走廊中前行時,我看到了他,他招手讓我跟他走,而且不知道由於什麼原因,他看起來很害怕,然後他開始語無倫次的罵我似乎嫌我太慢了,我就飛了起來試圖追上他,但是看到在走廊的拐角處他突然拿著一把手術刀等我,這時我意識到,他是為了要殺我而騙我到這裏來。所以我試圖逃跑,但是卻完全無法移動。他於是開始用手術刀割我的喉嚨,並且很古怪的笑著,然後我就醒了,不過我的喉嚨很痛,完全無法說話。 」

甚至還有人在夢境中遇到該男子後還知道他的名字,該人表示「在夢境中他向我走來,拉著我的手,那時我只有6歲,而他看起來已經有32 歲了。他告訴我上床睡覺,所以我很聽話得照做了,並且很快就睡著了。過了一會,他開始叫我的名字,他的聲音很低,剛夠叫醒我,不過我並沒有揭開被子起床。於是我聽到他很溫和得對我說『 起來吧,阿萊克斯(Aleks),我不會傷害你的。』於是我慢慢揭開被子看著他,他穿的襯衣上掛著名簽, 上面的名字是Dan。」

於是這些心理學家設立了一個名為ThisMan.org的網站來了解為什麼這個人為什麼會進入那麼多人的夢中。

對於這個問題,ThisMan.org網站有很多不同的解釋,有些心理學家認為,這個人符合了心理學家榮格(Carl Jung)的原始意向(archetypes)與集體無意識理論,可能是一種只在困境中出現的原始意向。

還有心理學家則表示,這可能是一個知道如何在夢境中穿行的現實中的人。

也有心理學家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控制人夢境的高級生命。

另一些心理學家則認為,由於在夢境中人無法看清人的臉型,所以那些人看到這種照片時, 他們都把這個人的臉想成了出現在自己夢境中的那個不清晰的輪廓,但是出現在他們夢中的卻可能不是同一個人。

縱然如此,世界各地都出現了關於這張臉的海報和傳單。而這個「那個人」( The Man)網站的信息也出現在了類似於立陶宛,巴西,德國和很多其它地方的海報上,全球民眾都開始找尋這個人。

 http://www.thisman.org/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