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企業旗下通訊社「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負責人向巴菲特諮詢後,週四(20日)發表聲明決定不再向高頻交易商(High-Frequency Traders)提供特許即時訊息付費服務。

Business Wire是巴菲特經營伯克希爾哈撒韋集團(Berkshire Hathaway)全資擁有的的公司。據《華爾街日報》一篇「高速交易商佔先機」的報導中披露,該公司為一些高頻交易者提供即時市場動向訊息的收費服務,讓這類交易商可以比讀取免費新聞的用戶早一秒得到消息而獲利。Business Wire為了保護聲譽,決定與這類交易商撇別清關係。

對於能精確到毫秒(milliseconds, 即千分之一秒)計算的高頻交易程式來說,一秒鐘足夠大幹一場。

該報導中還以毫秒為單位製作的時間軸,展示去年12月高頻交易者在50毫秒內拋售一家公司80萬張股票的過程。時間的起始點是該公司發佈遜於預期、令人失望的財報數據之時。

美國股市一般於東部時間下午4點收盤。近年來,由於高頻交易公司追隨企業財報等收市後發佈的驅動市場消息迅速交易,4點以後幾秒內市場大起大落的頻率增加。

監測高頻交易的機構Naex發現,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之前兩年內,約有30%的時間裏,美國三大股指之ㄧ納斯達克股指(NASDAQ)在下午4點過後第一秒時間內的波幅至少達到0.3%。

Naex透露:市場還有個問題,它並不是下午4點准點收市。將近整整一秒裡發生大量交易。這將影響收盤,因為企業的盈利報告就要在幾乎4點整點公佈。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從去年10月起,Business Wire就在與調查金融數據傳播的紐約州總檢察長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協商數據發佈的操作。

施奈德曼將一些高頻交易稱為「內幕交易2.0」。雖然和Business Wire只是非正式溝通,但施奈德曼讚賞該公司的合作態度,體現了其履行業內領導者責任的承諾。

但有專家評論:Business Wire停止服務高頻交易商的做法不能解決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要求企業在下午4點過後一分鐘內不要發佈盈利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