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球風險偏好轉佳,國際資金由債轉股趨勢持續,全球股市多頭氣盛。隨著市場氣氛轉佳,基金經理人提醒,仍需留意量化寬鬆(QE)退場可能造成的後續影響,以及股市面臨高檔,市場波動風險升溫。在投資全球股票時,以具防禦性、高成長性的股票,例如必需性消費產業和科技產業,今年表現可望相對穩健。

對於今年的投資展望,天達資產管理品質團隊分析師Abrie Pretorius指出,中國總體經濟與歐洲通縮問題及美國經濟減緩,都是今年多頭行情過程的波動隱憂,因此今年在投資配置上,核心布局建議投資在低波動訴求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看好低槓桿、低資本密集,且在市場波動時具防禦性的標的,如必需性消費品產業。

除了必需性消費表現較穩健外,具成長性的高科技股也值得投資,這類具備高品質的公司,預料在今年可能的波動風險環境下,仍有不錯的表現空間。裴仰瑞認為,雖然股市走在多頭趨勢,但仍須保持警戒,投資應避免大幅曝險在景氣循環或市場氣氛過熱的投資標的。其中,對於資本密集度高、高槓桿操作的企業較不看好,如金融、礦業以及公用事業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