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公司位於東京的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網站MtGox,傳因被駭客竊走相當於台幣91億的比特幣,2/25日突然關站,公司也人去樓空。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有一名台灣男子2./26日到這家交易所想領錢,卻吃了閉門羹。

比特幣是使用者自治、號稱全球通用的電子貨幣。MtGox從本月七日開始暫停匯款等業務,2/26日發出英文聲明表示暫停所有交易。

讀賣新聞報導,一名從事科技資訊業的29歲台灣男子,2/26日上午到MtGox所在的東京都澀谷區辦公大樓想領錢,但大樓服務台人員告訴他:「這家公司已搬走。」其他前去討公道的比特幣持有人,也都得到相同答覆。

美國政府已考慮立法管理比特幣,但日本政府各部會對MtGox倒站事件互踢皮球,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26日上午的記者會回應,關於比特幣「金融廳、警察廳、財務省正在蒐集資訊與聽取簡報。」

消費者廳官員表示,「沒有相關法律,也沒設想該訂怎樣的法令來管。」金融廳指出,比特幣無涉現金交易,「交易所不在本廳的監督與立法範圍內。」管理貨幣的財務省理財局說,「比特幣非通貨法明定的貨幣,最多只算是『類貨幣』。不是現金,非本省管轄。」

Mt.Gox執行長Mark Karpeles本周來行蹤成謎,他26日在Mt. Gox網站張貼訊息,宣稱他人仍在日本,且正竭力協調各方以解決問題,但未透露細節。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紐約的美國聯邦檢察官已對Mt. Gox發出傳票。Mt. Gox憑空消失已升高外界對虛擬貨幣的不信任。比特幣基金會25日發表聲明說:「這不會是比特幣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