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Ben S. Bernanke)搶得頭香,將率先以最核心的內幕訊息,為世人揭開 2008 年金融風暴及後續大蕭條(Great Recession)內幕!

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周一(2/24)接受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專訪時表示,他將出版個人傳記,娓娓道來他與其餘 Fed 官員當年如何駛過金融海嘯與經濟崩盤危機。他說,「很高興有機會對外解釋當時的決策是正確的,同時也證明了我對美國的忠誠」。這位過去 8 年在全球金融市場喊水會凍結的關鍵人物,為了帶領美國面對 2008 年金融危機採取了前所未見的舉措,因而招致不少嚴厲批評。

伯南克形容,就任期間「政治環境有時相當敵對」,例如德州州長 Rick Perry 2012 年角逐總統候選人時,就曾高喊伯南克狂印鈔票的行為「叛國」。這當中種種糾葛、角力與決策過程,預計隨著美國央行上周五首度將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2008 年所有會議記錄公開而更加透明。

伯南克說,「我希望民眾可以了解我們當時知道些什麼?何時知道?為何做此決策?以及我們如何因應各種紛踏而至的經濟風險。」

伯南克兩輪任期(2006 —2014 年)已於22 日屆滿,隔日隨即宣布加入位於華盛頓的中間派智庫 Brookings Institution,專責研究經濟復甦政策。

伯南克表示已著手為傳記構想,並計畫未來幾周陸續與出版商會面,預計花一年左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