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加州黃金郡一對夫婦在自家土地的一棵老樹下,掘出1427枚保存幾近完美的十九世紀罕見金幣,市價超過一千萬美元。

這對中年夫婦去年四月一如往常在自家土地遛狗,婦人看到老樹底下有突出一個鏽蝕的舊罐子,她俯身查看,結果挖出1427枚尚未流通的嶄新金幣,整齊地放在八個罐子裡。

負責鑑定金幣的加州聖塔安納「專業金幣鑑定協會」共同創辦人霍爾說,這些1847年至1894年間發行的金幣保存完好,金幣面額共28000美元,但有些金幣極為罕見,每枚價值可達一百萬美元,估計市價超過一千萬美元。

資深錢幣收藏家卡金代表這對匿名夫婦發言,他不肯透露太多訊息,只說他們住在發現金幣的郊區住宅很多年,不希望因為這筆意外之財改變生活方式,也不願公開住址,以免引發淘金熱。

卡金日說,這對夫婦將部分金幣借給美國錢幣協會,在2/27日的亞特蘭大「全國錢幣展」中展出,展覽結束後,這對夫婦計畫在亞馬遜網拍大部分金幣,用來付清帳單並匿名捐助當地慈善機構,僅會保留一小部分。

家族從事罕見金幣生意逾八十年的卡金說,這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宗罕見金幣被發掘的紀錄。卡金企業首席獲幣學家麥卡席說,紙幣1870年後才在加州合法流通,在那之前的錢幣至今仍保持嶄新狀態,十分罕見,這也是這些金幣特別貴重的原因。金幣面值包括五、十和廿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