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走路邊玩手機的現代人越來越多,「分心」導致行人發生意外的事件頻傳。本月起,美國波特蘭將推出45輛「會說話」的公車,路口轉彎時會廣播,提醒路人注意。

從這個月開始,波特蘭大眾捷運交通局(TriMet)將推出45輛「會說話」的公車,每當公車在路口轉彎時,會透過廣播提醒路上的行人注意。語音廣播內容為:「注意,公車正在轉彎。」

波特蘭大眾捷運交通局發言人Roberta Altstad指出,這項新裝置將有助於提醒走路分心的行人。語音廣播音量的大小,將隨著週邊噪音音量而自動調整。同時,公車轉彎到45度角時,車身上的LED閃光燈也會跟著發亮。

這項公車對路人語音廣播的計畫,目前仍屬於實驗階段,大約40萬美元的贊助經費,是由美國聯邦交通署(Federal Transit Administration)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