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一代是歷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代人。到成年初期,三分之一的人擁有大學學位,使得他們的收入史無前例地高。所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學者們驚訝地發現,自1965年以來,2532歲的年輕人經通貨膨脹因素調整後的收入中值沒有多大變化。

究其原因,他們發現,雖然大學學位更有價值,但高中文憑的分量卻低了一大截。就工資而言,其價值低得足以抵消幾乎所有拿到四年大學學位的千禧一代人收入增幅的影響。

皮尤研究中心一份名為《不讀大學的代價越來越大》的新報告顯示,從1965年到2013年,經通貨膨脹因素調整後,普通高中畢業生的收入降幅超過了10%

「那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經濟故事中的一個,你可以將它定義為收入不平等,」報告作者Paul Taylor說,「主要原因是數字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全球化。這兩者都抬高知識型勞動力的溢價,並且導致良好中等水平工作機會的枯竭,尤其影響那些沒有接受更高教育的人。」

即使現有的中等水平工作,也越來越多要求應聘者擁有大學學歷,若不是工作比以前需要更多的技能,則是雇主們變得更挑剔了。

皮尤報告顯示大學學歷的工資溢價達到歷史新高。大學畢業的年輕工作者的中位工資為45500美元,相比之下,高中畢業生只有28000美元,相差17500美元。而在1965年這一差距要小得多,僅7400美元。

而在皮尤的一項調查中,年輕大學畢業生們對事業的滿意度更高。報告說,事實上,對經濟富裕和事業成就的每項測評指標,從個人收入到工作滿意度到全職員工比例,年輕大學畢業生都比受教育程度低的同齡人表現得更出色。這份分析調查是引用美國人口普查的經濟數據。

接受皮尤調查的大多數年輕大學畢業生說他們的學費已經或將要償清,雖然也有不少人仍然負擔著債務。在調查中,66%的千禧一代說他們曾藉錢支付學費,與之相比,這一比例在3348歲的X代人中為59%,在4967歲的嬰兒潮人群中為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