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0大富豪周一(3/3)大失血,合計損失444億美元,俄羅斯耀武揚威,揮軍入侵烏克蘭,全球股市聞訊倒地不支,創下一個月來最大跌幅,俄國盧布匯率也跌趴至歷史低點。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Index),周一(3/3)損失最慘重的富豪首推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與米赫爾松(Leonid Mikhelson)。

OAO Novatek股價重摔近18%後,季姆琴科與米赫爾松合計損失32億美元。季姆琴科與米赫爾松這2位富豪控有Novatek近半數股權,Novatek是僅次於俄羅斯天然氣集團(Gazprom OAO)的俄羅斯天然氣生產商。

Signia Wealth Ltd.駐倫敦投資策略師Gautam Batra接受電訪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Crimean),導致新興市場風險、地緣政治風險與經濟成長風險飆高。早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以前,股市在歷經2月的強勢表現後,本週震盪加劇是合理的。有人甚至預期市場將盤整或拉回。」

所有列名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俄羅斯與烏克蘭億萬富豪的身價昨天全部縮水,合計損失128億美元。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揚言將接收克里米亞烏克蘭戰艦,烏克蘭戰爭若爆發,將是俄羅斯與西方世界於冷戰落幕後的最大衝突。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將抵達基輔展開外交斡旋。

俄羅斯Micex股價指數狂瀉11%,收1288.81,創下200811月來最大跌幅。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崩跌12%,報1115.2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