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習慣邊吃飯邊看電視,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國外25項吃東西不專心研究發現,用餐分心無論做任何事都會增加熱量攝取。

法國研究曾指出,相較專心用餐者,吃東西若看電視會多吃下272大卡熱量,相當於一碗飯280大卡;吃飯聽廣播劇會較專心用餐多下293大卡,比一碗飯還多,分析主要是觀眾對劇情越投入者,吃下的熱量就越多,但電視有時不一定都有劇情。

進一步分析不同型態節目內容發現,看悲劇者會多吃下694大卡,吃下肚熱量已超過2碗飯;其次是喜劇則多吃下490大卡,無聊節目359大卡。另外,用餐環境的明亮與否及音樂節奏快慢,也會影響攝取熱量多寡,燈光昏暗不知不覺會多吃123大卡,快節奏吵雜音樂會加快吃東西速度多吃174大卡。

有趣的是,不少民眾喜歡到吃到飽餐廳,如果吃完空盤不收走,平均可少吃53大卡熱量。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長許惠玉表示,吃東西到大腦中樞接收到飽足感訊息平均約30分鐘,因此建議用餐應時間至少20分鐘且應細嚼慢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