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電力成本攀升,德國企業逐漸改採自己發電,從小型家庭企業到用電量占全國1%的陶氏化學(Dow Chemical)等大廠紛紛跟進。

德國工商總會表示,德國每六家企業就有一家自行發電,較一年前增加50%。政府強徵電費的22%資助再生能源,已推升電價節節攀升,促使各企業自行投資興建發電設施。

這種作法不只能規避附加稅,也能符合政府獎勵節能與綠色能源的補助資格。諮詢業者KPMG駐德國能源與天然資源部門主管沙爾赫估算,省下附加稅並獲得補助的企業可使電費帳單減少近半。

電吉他製造商Warwick位於德國東部、鄰近捷克邊境的Markneukirchen工廠,就透過自家的天然氣發電廠、太陽能屋頂設備與一個吉他廢木材鍋爐,生產全部所需電力。

Warwick年營收為2,400萬歐元,自行發電成本卻超過370萬歐元,創辦人威爾佛不確定投資何時才能回報,不過他還是說:「在電價高漲的時代,這樣做一定值得。」

德國工商總會表示,截至去年中旬為止,德國16%的企業已開始自行生產電力,較前一同期躍增10%,另有23%的企業也考慮跟進。

德國目標未來八年內廢核,正積極推廣太陽能、風力與其他綠色再生能源。為支應這種變革,政府已從家庭與企業的電費帳單收取22%的附加費。這筆款項從2000年開始徵收,自2010年來金額已增加兩倍。企業電費自2005年來已增加逾10%,批發電價則趨穩。

不過,德國內閣已考慮修法,可能讓自行發電的企業負擔部分再生能源附加費,並提高部分綠色能源的補助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